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支部建设

责任第一

日期:2010-03-11    来源:null    作者:魏丽丽

  对工作有责任心,坚持原则,敢说敢管,这是矿井建设处四工区班长高发达的性格特点。
  2008年,矿井建设处承建新兴矿2号副立井工程,高发达吃住在施工现场,工地上无一处温暖的房舍,条件非常恶劣,工人在他的带领下,打眼儿班一年没发生任何事故。不久,他从一名普通工人走上了班长岗位,他所带领的班组成了明星班组。
  2009年7月,新兴立井掘进施工受阻,几乎每遍炮都有水,工作环境恶劣,工人情绪低落不愿上班。
  领导研究后决定,从东立风井调高发达协助掘进队长工作。高发达担任打眼儿班长后,在井壁上开一道截水槽,将井壁上的渗水顺着水槽引到吊盘上的水箱里,再用水泵抽到井上,减轻了淋水,工人不在水中装药、联炮,不但安全有了保障,而且提高了施工速度。
  在新兴矿2号副立井施工准备过程中,按照公司提出的“不等不靠、抢前抓早、百天准备、七一凿井”的奋斗目标,以“创一流企业、塑精品工程”为宗旨,在工程量大、工序繁杂的困难条件下,高发达与矿四工区全体员工日夜奋战,仅用90天时间就高标准地完成立井施工的全部前期准备工作,打破了常规6个月的施工准备期,创公司矿井建设处历史新水平,受到公司表彰嘉奖。
  在施工时井巷裂隙井下涌水,高发达每天在井下治理涌水研究方案,2008年12月,在涌水量较大的情况下,带领员工拿下了月成井70米的好成绩;2009年3月份,在新兴矿2号副立井施工过程中,创出了月进尺90米的好成绩。在高发达敢打硬仗和勇于吃苦精神的带动下,2009年10月,矿四工区承揽的新兴2号副立井顺利完成了井底工程施工,11月末顺利交井,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
  (责任编辑:于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