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支部建设

新强矿党委学习创建活动做实做细

日期:2010-03-25    来源:null    作者:记者

  本报讯(记者闫英群)新强矿党委始终把创建学习型企业、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作为提升竞争力、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治本之策、动力之源,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把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探索出了具有新强特色的“345”学习模式,推动了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的开展。通过突出抓三个重点、四学习、四提高、建立五项学习制度的“345”学习模式,把学习型企业创建进一步做细做实,为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突出三个重点:突出领导班子重点,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突出党员干部重点,创建学习型干部队伍;突出党员重点,创建学习型党员队伍。
  开展四学习、四提高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学习文化知识,提高学历层次;学习专业技术,提高业务能力;学习先进管理,提高决策水平活动,使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
  建立五项学习制度:建立早调度会每日一题制度。每次调度会上由矿一名专业系统副总工程师讲解一道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次日提问,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矿、井两级中心组周六学习制度。每周六下午组织矿、井两级班子开展中心组学习,学习时间雷打不动,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建立机关党员干部周五学习制度。每周五下午由机关党总支书记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学习,并定期组织考试测评;建立班段长季度培训。每季度举办一次班段长培训班,由矿副总以上领导进行授课,考试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建立员工“三个天天”学习制度。即员工天天学“必知必会”知识,天天抄记学习笔记,班段长以上干部天天进行考问,不断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素质和业务水平。
  矿党委在创建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原则,全矿干部工人自身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领导企业科学发展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整体工作稳步攀升。
  (责任编辑:于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