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支部建设

新铁矿五采区党总支党建带队建

日期:2010-04-15    来源:null    作者:记者

  本报讯(记者赵壮志)今年以来,新铁矿五采区党总支自觉融入安全生产工作中,锲而不舍以党建带队建,稳定了队伍、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
  员工队伍是保证企业发展的基石。今年初,五采区有部分员工思想情绪波动很大,有的不愿上班,有的上班出工不出力。其中,有一名叫银明海的生产骨干,认为干了一年吃了很多苦钱挣的却不多,有了外出打工的思想。区长,总支书记得知情况后及时找他谈心,用“持之以恒有黄金”的故事做他的思想工作。党总支书记宁洪刚说:“最初大家都是拿着锹一锹一锹来挖煤的,为啥有的人能挖到金矿,能挣到钱,能成长为班长、段长、甚至更大的进步?”及时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稳定了一线主力,也稳定了整个队伍。银明海安心工作后,因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现已被提拔为班长。
  五采区现有综掘队2个、综采队1个,机械化程度相对较高,需要一批技术水平高、业务精的员工队伍。他们继续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和党员责任重在肩活动,将党员“三带、四有、五在前”活动和基层支部思想政治工作中“五必清、六必访、七必谈”等融于党支部工作中。每月月末开展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的“党员学习日”活动,对当月每名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评议、座谈和交流。同时,鼓励党员参与管理,献计献策,党员参与本队工资分配,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这“几个参与”把每名党员的权力与义务落到了实处。为了确保全年各项指标的完成和树立党员干部自身形象,他们还开展了“党员责任双区”活动。即:党员生产经营责任区和党员文明生产责任区,制定出台了“党员责任双区”活动考核细则,同“班组生产竞赛评比”活动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于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