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支部建设

堡垒凝聚力量

日期:2010-05-13    来源:null    作者:赵宇飞

  堡垒凝聚力量。几年来,桃选厂以实施“先锋工程”为主线,以创建“五型”堡垒党支部为抓手,实施目标管理,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智能型团队
  桃选厂大力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专业业务知识、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学习创建活动,促进党支部堡垒作用的发挥。
  在实施过程中,他们充分做到有教育培训大纲、有党员学习室、有专兼职教师、有充足的学习资料,保证每月两次的学习时间,形成了关注学习、热爱学习、学习创新的良好氛围。
  2009年,桃选厂各党支部共举办党员培训班30期,形成党课教案60份,党员撰写学习笔记264册,撰写学习心得和各类技术论文184篇。
  务实型党支部
  不务实的人是平庸的人,不务实的党支部是没有战斗力的党支部。桃选厂组织开展“思想深入到实践、领导深入到现场,工作要务实、作风要务实”的“两深入两务实”活动,促进了党建工作向生产经营工作延伸,促进了干部作风向务求实效转变。
  一年来,桃选厂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深入夜班指挥生产,确保了入洗量超额完成任务和产品质量批批合格;党政工团组织认真开展“三、六、九”上岗查隐患活动,全年查出各类隐患136条,确保了洗煤安全。各党支部共建立党员包保责任区177个,党员先锋岗20个,重选车间、浮选车间等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文明生产达标示范活动,做到了有一个支部就建立一个堡垒,有一名党员就树立一面旗帜。
  党支部与职工零距离
  桃选厂实施党员“温暖工程”,开展党员与职工手拉手、职工大事小情见身影、一帮一结对子扶贫活动,年节期间对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党员干部定期深入到困难职工家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去年夏季车间大型检修期间,政工干部深入车间为职工送茶水、买水果和饮料876人次,力求做到党支部和党员、党员干部与职工“零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桃选厂各级党组织还坚持把民主管理和厂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积极开展以提合理化建议、查找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大家做主人”活动,做到重大决策集体讨论,征求职工代表意见;选人用人坚持干部任用程序;职工工分、工资上墙公示,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于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