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动车追尾事故提醒:运输部车务段时刻警醒安全运输

日期:2011-08-03    来源:null    作者:

 723日深夜,当电视画面传来浙江温州于2040分发生动车组旅客列车追尾事故,造成32人遇难、191人受伤的不幸消息,正在值班的运输部车务段段长王海波非常震惊。立即用电话和其他几位段领导班子成员交换了意见,并当即决定从即日起,各级管理人员加大值班查岗力度,靠前指挥,各站组要以此次事故教训为戒,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行车及人身安全。

24日上午,车务段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技术室安全室人员一行10余人,奔赴所属各站组,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车务段领导强调指出,此次事故虽然事发国铁,但是,对于同属于铁路运输的矿区铁路运输行业不啻于当头棒喝,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具有鲜明的警示教育意义。

各站组必须以此次事故为戒,居安思危,反骄破满;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对三违现象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提高全员素质的岗位技能培训工作常抓不懈。同时,车站值班员、调车组人员,要熟练掌握站内设备状况,结合日前下发的《车务段防止路外人身伤亡作业办法》,切实掌控雷雨大风等特殊天气运输受限情况下的调车作业速度,确保行车及人身安全,特别是确保旅客通勤列车的绝对安全。(赵家城)(责任编辑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