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桃选厂岗位竞赛活动激发青工潜力

日期:2011-08-03    来源:null    作者:

 桃山选煤厂从抓机制、搞创新入手,通过培训学习和开展岗位竞赛等,不断激发青工潜力活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根据班组岗位的实际情况,桃选厂采取因岗培训、因人培训、按“需”培训、“师带徒”培训等方式方法培训青工,青工需要什么、想学什么由青工说了算。培训方法灵活,易于提高青工们的积极性,促使青工岗位操作技能不断攀升。

积极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为青工搭建学习平台,鼓励青工读书学习。并建立严密的学习机制,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专业学习与岗位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让青工在学习中进步,在学习中成才。09年以来,该厂有20余名青工通过自学获得了中专以上学历。

为激励广大青工成为安全生产主力军,该厂以“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为载体,坚持开展青工岗位竞赛,对优秀青工精神上鼓励,物质上奖励。激发起广大青工人人当先进,个个当模范的热情和进取精神,为完成各项生产任务贡献力量。(郭闫) (责任编辑 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