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退伍不退志 永葆军人本色

日期:2011-08-03    来源:null    作者:

龙湖煤矿武装保卫科武装部长、副科长李铁南在龙湖煤矿已经工作了20几个春秋,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着一名优秀军人的本色,工作认真、虚心学习,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在武装保卫人员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军人的那种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让很多人都心生敬意。

一、  发挥作用、打造生产主力军 

李铁南同志从部队退伍后,成为龙湖煤矿的第一批建设者中的一员。在工作中他结合龙湖煤矿实际搞调研、抓基础,深入一线进行指导并对广大民兵进行安全生产的讲解和宣传,激发广大民兵为矿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做贡献的热情,使广大民兵在矿生产经营中真正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

二、  明确任务、铸就铁警

在工作中李铁南始终按管理军队的标准管理龙湖矿的保卫队伍,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的思路,在建警路上开拓创新,结合自己的业务属性,建设了一支铁的队伍。龙湖煤矿全体保卫人员做到了政治上清醒坚定,经济上清清白白,工作上兢兢业业,管理上清清楚楚。在队伍建设中,他坚持军队那种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生命线的指导思想,带领全体保卫人员采取强化政治学习、思想教育,认真理解剖析企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以业务知识“强兵”。创造了自他上任以来,无任何保卫人员违法违纪发生的队伍建设记录。

三、打防并举,确保平安

李铁南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龙湖煤矿治安形势实际,制定完善了适应辖区特点的管理、防范、控制机制,建立了人防、物防、技防相交织的防控体系,基本防范能力大大增强,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得到有效遏制。

20098月间,龙湖煤矿在建小车库时发生暖气被盗案件,在职工群众中产生了恶劣影响,为消除影响,李铁南带领保卫人员对监控录像进行认真分析,对车库日夜蹲守,对周边地区进行查访,终于8271140分将正欲实施盗窃的犯罪分子抓获现形。为失主挽回了损失,受到了茄子河公安分局、龙湖煤矿及矿工的高度评价。

四、服务矿工,实践宗旨

全心全意为矿工是武装保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李铁南多次到工人班前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将与工人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治安法”“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工人进行讲解,让广大职工进一步做到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有法律来规范自己保护自己。

李铁南常讲起的一句话就是:“矿工的事再小,如果用为矿工服务的宗旨去衡量,都是大事,虽然我不再是军人了,但退伍绝不退志,要永葆军人的本色,为企业值好班、站好岗”。(王丽)(责任编辑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