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桃山矿小单元文化亮点多

日期:2011-08-03    来源:null    作者:

桃山煤矿党委紧跟公司“全面提质提速”的工作思路,在生产实践中,桃山煤矿党委始终把安全工作当做“天字号”工程来抓。本着“一切围绕安全干、一切围绕安全转”的理念,全面开展小单元文化建设。

三采区42035王坤班组回采三水平79#层机采工作面,由于井口深、矿压大,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大困难。针对这一工作实际,我们采取多项安全生产措施,白班由辅助班打眼放震动炮卸压进行一列防突工作,夜班正常生产,保证了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我们感觉到要想实现本质安全,就必须抓好质量标准化。为提高职工的素质,确保安全生产。今年我矿狠抓职工工序操作,坚持抓细节、抓岗位、抓配合、抓协调,干一道工序合格一道工序,实现了道道工序标准化。从而保证了采煤工作面柱接顶接底,横排齐,竖排直,柱距均匀。采后备干净利落。无浮煤无杂物。掘采工作面坚持24小时工程质量不走样的思路,精雕细刻出精品,创造了一巷六点十条线。为桃山煤矿普及国家级质量标准化矿井奠定了基础。(桃山矿 张忠伟)  (责任编辑 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