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新选厂环境建设上台阶

日期:2011-08-11    来源:null    作者:

 新兴选煤厂在企业管理中,以生产发展带动环境建设,以美化环境促进发展生产,以构建和谐厂区为目标,不断加强企业环境建设,为职工创建了优美、整洁、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生活环境。

新选厂全面依托双文明建设一体化管理机制,把环境建设作为一项主要工作,纳入到党政主要领导的工作日程中,在深化、美化上下功夫,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专业设计,力争在现有条件下设计形成布局美观、环境优美、别具风格的厂区景观,达到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配套,高标准的工业厂区布局。对厂区实施全方位的管理。建立了厂对物业科、物业科对基层、基层对班组及个人五级管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厂区环境建设划分成若干项硬指标,条块分割,责任到人,.从而使厂区建设工作步入了层层抓、人人管、互相监督、共同建设、共同管理的良性轨道。

新选厂每年都对厂区环境进行投入,今年购进草本花30000株,种树200棵,种植绿篱50对厂区道路进行了修整;使全厂面貌为之一新,花园式工厂的挡次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真正为职工创建了一个优美、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推动了我厂环境建设向纵深发展,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使职工心情舒畅、干劲倍增,企业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实现了企业管理现代化、职工行为规范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厂区建设花园化、两个文明建设一体化的“五化”奋斗目标,整个工厂帅气正、士气足、效益好。(特约记者 曲鹏)(责任编辑 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