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断轨发生之后

日期:2011-08-25    来源:null    作者:

2011816820分,运输部工务段集二工区的巡道员鈡显玉班前会后,照例穿上防护服,来到库房,背起巡道工具开始他的一天线路巡检工作。

今年39岁的钟显玉在他的21年的矿铁线路工作中已经担任巡道员7年了。职业的的敏感让线路上的每一处变化,乃至一个小小螺栓松动都会纳入他巡查的视线。当他等到七龙铁路0公里28号铁时,忽然发现钢轨有异常,于是他急忙在确认无列车开来的情况下,放下备品兜子,到轨道跟前进行确认,只见钢轨从轨头轨底全部断裂。“哎呀,断轨了……”钟显玉立即转身往工区跑,向工长汇报(因为工区离断轨地点很近)。断轨发生了,一旦有列车开来,后果将不可想象。

  集二工区刘海华接到报告后,一边急忙安排职工携带保安器和夹板赶往断轨地点,另一边向车间汇报。在断轨临时加固现场,大家有序分工,经和车站值班员联系确认,现场设置防护后,大家在断轨处加设夹板,用保安器固定,保证该处可以正常行车,而这个过程仅仅是几分钟。

刚刚赶来的集配车间主任赵新和,和工区职工在确认临时加固措施后,大家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开始对断轨进行测量,并向段汇报,为接下来的的断轨更换工作做好准备。

 段长任金龙接到报告后,迅速地对所需钢轨组织调度和运输安排。

很快,载着安全急需的钢轨运输轨道车从桃选站出发开往断轨现场,经过各方面的组织协调,在等待新轨运抵施工现场后大家仅用了10几分钟就完成了更换工作,从而彻底消除一起安全隐患,防止了事故的发生。(高运峰) (责任编辑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