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新兴选煤厂原煤车间根据自身特点狠抓安全生产

日期:2011-08-31    来源:null    作者:

 新兴选煤厂原煤车间根据煤尘大、瓦斯大的特点,采取四项措施狠抓安全生产,收到良好效果。

原煤车间是选煤厂主体车间之一,担负着原煤手选、破碎、储存等任务。在输送、破碎、储存过程中必然产生煤尘和瓦斯。安全工作就显得极为重要,为了确保安全生产,原煤车间根据这些特点采取了四项措施:

       一是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岗位安全联保制。每周开展一次安全培训,每日班前会上进行安全提问,培训的内容有煤尘瓦斯防暴知识等。二是坚持天天清扫煤尘和洒水消尘。每次打完煤后立即进行煤尘清理,对煤尘大的岗位进行洒水消尘,确保安全。三是工作中严禁带烟火上岗,由班、组长进行监督。检修设备用电焊时先对煤尘进行清理,.安检人员现场监督。四:车间管理人员不定期的深入车间检查安全隐患.,一经发现立即整改,防止事故发生。(范大野)(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