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水暖电讯处安全质量达标创出新水平

日期:2011-11-14    来源:null    作者:

1025,水暖电讯处召开二三季度安全生产质量达标现场会及生产改造总结表彰大会,对在二三季度安全生产、改造维修、服务运行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今年夏季是水暖电讯处生产改造、服务运行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在二三季度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中,水暖电讯处紧紧围绕“巩固一个基础,推进一个升级,抓好一项服务,提升七个指数”工作思路,加强生产过程、施工过程的动态达标,从上标准岗、干标准活逐步实现了生产施工全过程的每个环节、每个工序的达标,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实现了质量更高、标准更高、速度更快。水暖电讯处全力打造高标准站、点,坚持施工上尺上线、重新安装设计增径管路、重新吊挂电缆、粉刷墙壁,对所辖换热站、锅炉房管线走向、电缆布放、设备安装等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改造,彻底改变了原有面貌,难点变亮点,亮点成精品,有效改善了冬季矿区供热质量;供水车间提高标准化泵站建设力度,建设24小时泵站,对四号小区、林业局等泵房安装了变频自动给水装置,缓解了人员紧张,同时实现了设备运行最佳效率的提升,极大满足了用户用水需求。同时,水暖电讯处投入资金,建成了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实现了对16个换热站的温度、压力、流量、设备状态等参数进行集中实时监测,全面提高生产运行管理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七煤公司下达的供热中网改造、供水复线工程、通讯光缆落地工程等施工任务,创造了水暖电讯历年来时间最短、工程量最大、质量最高的施工改造记录,涌现出了一大批精品工程、样板站点和先进班组,有力促进了全处安全生产质量达标工作的创新和发展,为全处三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更好地服务矿区生产生活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企业连续十五年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在二三季度质量达标竞赛中成绩突出的建民站、吉利站、新选锅炉房、中心机房、清水泵房、水表生产车间等11个生产场点和标准化样板工程,现场听取先进单位经验介绍,吸取这些单位质量标准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了全处质量达标工作在整体推进中实现新突破

在质量达标表彰大会上,水暖电讯处对各系统服务达标工作全面提升、亮点创新、整体推进进行全面总结。水暖电讯处领导对各单位在夏季生产改造中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获奖车间、科室和先进班组、个人颁发了流动红旗和奖金。在下步工作安排上,水暖电讯处将全力做到四个确保:一是确保生产运行安全稳定,坚定不移地实现安全生产最佳年;二是确保经济效益最大化,坚定不移地实现“正负零”经营指标;三是确保优质服务再上新台阶,全力保障供热、供水、通讯服务系统畅通运行,努力实现优质服务最佳年;四是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努力营造队伍稳定、关系和谐、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特约记者 赵春波 徐鹏九)(责任编辑 柳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