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新龙宇 新气象

日期:2011-11-14    来源:null    作者:

说新龙宇,是因为龙宇建材公司成立时间较短,刚满二年;又因行业新,在七煤集团专门从事建材生产属新兴产业;说新气象,是因为在龙宇建材公司到处洋溢着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浓郁气息,无不充满着无限生机与活力。   

以经理张亚君为代表的龙宇建材一班人,把集团公司领导重托与厚望牢记在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不干则已,干则做到最好、誓把建材公司做大做强的坚强意志,抢抓集团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的历史机遇,在建材领域大展身手,以企业家的雄才伟略谋事干事,使公司规模不断扩大,逐步走上和谐发展、多元发展的道路。公司成立之初,仅有空心砖厂、水泥厂、塑钢窗厂三个生产单位,成立当年就积极向公司征地,扩建了七煤集团重点工程二砖厂,当年建成,当年见效,使空心砖生产规模扩大一倍。同时又争取到公司三处闲置厂房,分别将位于新型区老建材厂院内原兴隆公司拆车厂改造成塑钢窗厂总库;将位于九井附近原大光明修配厂改造成龙宇建材商店;将通往铁山中途一废弃厂点改建成龙宇山庄,使公司所属单位厂点不断增加,公司所辖战线也不再局限于本部周围,扩展延伸到东部可达新铁矿往南,西部直到山下老一副食,甚至走出国门境外建厂,将空心砖厂建在了俄罗斯,与哈尔滨新东方公司合资兴建的空心砖厂正在紧锣密鼓作投产前准备,发展速度之快令人刮目相看。

每个新建厂点都是高标准、高规格,给人耳目一新、心旷神怡的感觉,如果你对此怀有好奇之心,不妨身临其境到龙宇建材走一着。原大光明修配厂因闲置已久已破旧不堪,经龙宇建材公司重新装修改造乔装打扮后,立刻旧貌换新颜,摇身一变成高档、现代、各类建材一应俱全的崭新建材商店,其精致与专业程度不亚于市内任何一家高档建材商店。而龙宇山庄的落成给矿区人民又提供了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在人们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的同时,也会给龙宇建材公司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原来荒凉萧条的废弃院落,现经重新规划设计,已经焕然一新,改装成屋舍宽敞明亮、设施配备齐全、院落整齐规范的优雅别致庄园,场院内有成片的果树林、可供游客垂钓的鱼池、可圈养各种家禽畜类的养殖场,还有大片可以种植各类庄稼的场地.....待到满园花红柳绿、瓜果飘香时,这里一定会是悠然怡人、别有洞天的世外桃源。

公司成立两年来,规模由原来三个基层单位迅速扩展壮大了一倍多,厂区占地面积也由原来20万平方米增加到46万平方米,由原来单一生产建材产品到同时拥有建材商店、龙宇山庄、境外合资企业等的多种经营实体,实现了多元发展。历经两年的发展历程,龙宇建材公司已经成为矿区循环经济的一大亮点,空心砖、水泥、塑钢窗等保质保量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指标,为矿区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真抓实干换来了公司领导的高度信任和赞赏,现在,集团公司又将兴隆汽车修配厂交由龙宇建材公司代管。永不满足现状、实现持续发展是他们追求的目标,他们在抓好现有产业的基础上把目光放得更远,正在筹划云南彝良空心砖厂、林口熟料基地、商砼混凝土搅拌站等项目的审批立项,一些后续项目也列入了十二五发展规划。  

熟知龙宇建材公司原况的人如今再走进龙宇建材公司,一定会颇有感触,因为这里到处呈现着生意盎然、气象一新的景象,你会被这繁忙而奋进的场面所感染,激发出不断进取、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新气象催生新业绩,新气象预示着蒸蒸日上、兴旺发达。置身这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氛围中,仿佛看到了龙宇建材公司生机无限、活力四射的美好明天。(隋秀芹)(责任编辑 柳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