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高人”挺身把关,安全更胜一筹

日期:2011-12-02    来源:null    作者:

近日,龙湖煤矿支柱厂来了一位“高人”,有了这位“高人”把关,支柱厂的支柱维修质量上了一个新台阶。

    以往龙湖煤矿2.8米以上的支柱只能维修,不能打压检测,维修质量得不到保障,井下失效柱较多,支柱在缩压之后易倾倒伤人,一线工人要经常观察支柱并来回窜柱,既不安全又浪费了人力。细心地龙湖煤矿领导发现了这一现象,与矿支柱厂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出要自行研制一台3.5米的支柱打压架子,保证2.8米以上的支柱能够打压检测,更好地保护一线矿工。要设立这么高的打压架子并不容易,因为架体太高,首先场地就是个难题,为此支柱厂在车间地面向下挖了600毫米深,解决了打压架子不易竖立的难题,为了保证架子的坚固性,矿机电厂大力支持,整个架体全部是自己加工,保证焊接技术到位,保证架子坚固可靠,安装检测仪、喷漆,每一项工作支柱厂领导都亲自盯在现场。一个月后,一座高3.64米,长6米的支柱打压架子在支柱厂车间矗立起来,这个打压架子一次能打压2.8米以上的支柱21棵,可以保证龙湖煤矿高采面的循环用柱,经过近一个月的试验使用,打压检测的支柱全部合格,结束了龙湖煤矿2.8米以上支柱无打压检测的历史,从而保证每一个支柱拿到井下后能够安全使用,把一棵棵安全支柱送到井下一线,确保支柱零缺陷,真正为煤矿工人打造了安全擎天柱。(王丽)(责任编辑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