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新选厂新班子立体抓安全管理实现安全最佳年

日期:2011-12-02    来源:null    作者:

新选厂新班子组成后,立即召开副科级以上干部专门会议,部署四季度安全管理工作,吸取11.27事故教训,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在全厂实施全方位立体抓安全。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打下基础。

首先,开展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各车间利用班前会给员工讲安全大课,深入学习“必知必会”为内容的《安全规程》、《技术规程》、岗位责任制等“三程”。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安能力。

其次,开展查安全隐患活动。厂长郝之平连续10没有回家,深入厂各岗位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并和安检科、考核办、及各车间负责人参加检查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责成有关人员立即进行整改。特别是带有瓦斯的产品仓、原煤仓更是细致,抽瓦斯风机24小时不停车,规定每四小时到产品仓和原煤仓进行测瓦斯,发现超量及时排出,把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为实现安全生产打下基础。

第三,加大了现场安全督查力度,特别是生产设备检修现场,油多尘,易燃的地方,必须兑规作业,打审批报告,采取万无一失,方可作业,作业后,必须详细地进行工作现场的检查,特别是地形复杂,检查更要细,对多油多尘部位及有可燃物多的现场,要每隔一阶段进行复查,防止火灾的发生。保卫部门对车库。油库、物资库等重点部位,死看硬守,确保安全生产。同时,严肃劳动纪律,班中不许喝酒,不许脱岗,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另外,党政工青对安全工作齐抓共管,在各个班组里设有共青团“红哨兵”;工会设有群众“网员”及党员责任区等,筑起了立体安全网,收好今年尾,实现安全最佳年。(特约记者曲鹏)(责任编辑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