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运输部客运段强化措施确保稳定

日期:2011-12-02    来源:null    作者:

日前,运输部客运段采取多项措施,为和谐稳定收好今年尾奠定了坚实基础。

完善信访工作制度

一是坚持信访稳定工作目标管理制度。客运段将信访稳定工作层层量化到人,形成目标管理责任体系。二是坚持信访稳定工作“一岗双责”制度。将段各级管理者列为信访信息员,并根据工作性质量化、细化分工,形成交叉式信访工作网络,力争将信访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严格落实党员包保责任区制度,对重点部门、重点人物实行重点包保。四是坚持定期召开信访工作例会,及时反馈职工意见。五是严格落实“四必谈、五必访”制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六是制定《客运段信访稳定工作应急防控预案》,掌握信访工作主动权。

深入开展“三项”活动

一是变职工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客运段班子成员经常深入生产一线,主动与职工群众谈心,认真解决职工反映的实际问题。二是深入开展“一帮一、结对子”活动。通过扶贫结对,加深困难职工对段的归属感,从而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三是深入开展企务、政务公开活动。将职工群众热切关注的工资奖金分配、评先评优等事项及时公布上墙,增强各项工作(决策)的透明度,从而维护企业内部秩序的稳定。(责任编辑柳蓉)

认真开展“三个教育”

一是及时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使职工充分了解运输部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态势,明确当前工作任务,及时消除职工疑虑,统一职工思想。二是加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力度,使领导干部自觉落实有关廉政规定的各项要求,做到自重、自警、自励、自省,以良好的作风在职工中树立威信。三是定期组织段各级管理者和信访信息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信访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者依法治访的工作水平和处理突发事件及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1125日,运输部客运段组织全体信访工作者在段学习室开展了信访知识闭卷考试,检验信访工作者对《信访条例》的掌握情况。此次考试,合格率达100%,优秀率达64%,段信访工作者依法治访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责任编辑柳蓉)(佟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