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新强煤矿——新强要更强

日期:2013-01-04    来源:null    作者:邢秀芬

“既然新强矿的生产规模大不过新建矿、新兴矿,那么,新强矿就在求‘新’做‘强’上做文章,建设科学发展型矿井。”这是新强矿矿长王金生、党委书记贾世贤等党政一班人的共识。

结合矿井发展实际,新强矿深入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加快调整改造,强化安全管理,保证生产规模,深挖增收潜能,提升党建水平,发展特色文化,构建和谐矿区,以推动企业管理升级为主线,全面加快科学发展型矿井建设进程。

2012年,面对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和经营压力增大等困难,新强矿锁定一个“强”字,强基固本稳中求进,精细管理好中求快,使企业整体形势在严峻挑战面前保持了平稳的发展态势,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水平过渡工程,矿井运输系统趋于完善。九采新区建成投产,新二采区和十采区建设扎实推进,矿井生产布局更加合理,实现了东西两冀均衡发展。特别是108号层综采工作面经过调整,质量标准和单产水平大幅提升……

按照公司“稳定本部,拓展外部,科学发展”的战略要求,新强矿干部工人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积极投身到“保安全、稳增长、渡难关”活动中,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为新强矿的未来发展铺就了一条兴旺的金光大道,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强”在强基固本:安全生产形势在困境中稳健发展

掘进工人正在打眼

“强”在精细管理:降本增效加速推进管理全面升级

标准化运输大巷

“强”在创新党建:红色党旗成为引领发展的“正能量”

综采工作面

如今,在党的十八大精神引领下,新强人做“精”做“强”新强矿的目光更加坚定,他们锁定2013年“打造安全生产最佳年、矿井发展开拓年、质量达标精品年、经营管理提升年、民生和谐推进年、省级精神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年”目标,继续强化本安建设,推进安全高效,严细经营管理,稳健发展步伐,发挥党建优势,凝聚发展合力,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和谐矿区,为全面推进科学发展型矿井建设、续写新强矿跨越发展的壮丽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