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七洗厂打响浮选机更新改造会战

日期:2013-10-17    来源:七台河洗煤厂宣传部    作者:

        七台河洗煤厂打响了浮选机更新改造会战,将两台四室浮选机更换成五室浮选机。

   更新改造浮选机是七洗厂实现效益最大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换前,厂召开了专门会议落实责任,成立了更新改造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合理的安全规程、技术规程,严格执行检修作业指导书和停送电制度,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

    109日上午8会战正式打响,老厂房五楼会战现场,参战的浮选、动力、水暖三个单位立体交叉作战拆卸308#309#两台浮选设备。参战的52名员工拆卸精矿槽、拆除电气控制柜、气割水管,按照各自的分工干的有条不紊。厂领导现场指挥,解决拆卸时遇到的具体问题,安监人员认真监护,参战人员克服了拆卸现场空间狭窄、立体交叉作业等实际困难,越战越勇,到下午5点第一台浮选机全部拆除。更新改造会战任务预计7天将全面完成。

    新浮选机投用后将彻底解决老式浮选机事故率高、分选效率差、工人劳动强度大、制约选煤生产台时量等难题。两台浮选机就能代替原来四台浮选机的生产任务,大大降低油耗和电耗,台时处理量大幅提高,分选效果好,浮选精煤指标稳定,便于浮选司机操作,降低设备事故率,减轻维修工人的劳动强度,减少生产事故影响时间,为完成全年效益指标,实现“两升一降奋斗目标将起到很大作用。(作者:沈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