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党员风采

权为民所用 利为民所谋

日期:2014-07-24    来源:    作者:杨华

  作为新兴矿租赁站站长,张立君坚持以“科学管理出精品,精神文明创佳绩”,他带领全站职工团结一致、服务大局、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克服了资金、材料费极度紧张的困难,保证了一线生产需要,胜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新兴矿解危渡困做出了突出贡献。

  自任新兴矿租赁站站长以来,张立君始终把工作摆在第一位,如何为矿里增收创效、如何为职工谋福利,是他日思夜想的问题。他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大力倡导节约挖潜、修旧利废,不断深化企业内部管理,加大节支降耗、材料回收复用力度,2014年上半年完成产值1092万元,其中实现制新产值468万元、修旧产值624万元,创出了历史最好水平。

  多年来,张立君坚持科学发展,注重个人理论素质提高,积极参加公司、矿里组织的理论学习,认真领会矿里下达的文件精神,不间断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政治修养,在思想上始终同矿党委保持一致,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困难面前冲在前面。

  张立君加大材料管理力度,制定大型材料管理制度,实现了微机化管理,做到思想与上级同步、账目明细建立准确、计划报表上传及时,杜绝了材料跑、冒、滴、漏等现象。他总是第一时间掌握各井区所需的材料和设备,配合一线工作,不讲任何条件。今年上半年,他多次带领全站职工参加井下采煤工作面搬家会战,科学调济设备,为一线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证。

  张立君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学习,强化班子思想建设,提高班子成员把握大局、决策指挥能力,增强党员干部理解掌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开展“转观念、增信心、讲理想、比贡献”教育活动,加强“改陋习、树形象、塑新风”形势任务教育,提高职工思想认识和道德素质,增强职工主人翁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意识,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战斗力,为企业解危渡困提供保证。

  张立君身上处处体现出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像,他总是热心帮助困难职工,增强了职工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工作中,张立君雷厉风行,带领全站职工谋发展、创效益。生活中,他对待职工像老大哥,职工有病他抽出时间去看望,工作实在脱不开身时,也不忘打个电话问候一下;谁家有个大小事情,他都忙前忙后,视职工为家人。他平时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平平淡淡的小事感动着身边的每一名职工,让他们看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