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党员风采

管理有魄力 创新有能力

日期:2014-08-05    来源:    作者:李大伟

  他十四年如一日,视工作为事业,让人生更精彩;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执着的事业心,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他就是热电厂燃料车间主任史永新。 

  以身作则带队伍

  工作中,史永新凡事干在前、冲在前,用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了身边的每名职工。史永新说:“要带好队伍首先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让人心服口服。”质量标准化建设水平高低的关键在于职工综合素质,史永新采取军事化管理办法,从提高职工行为素质抓起,要求车间工作人员在厂区工作同上同下、走路成行,职工整齐地行走已成为厂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还带动职工开展特色班组文化建设,组织职工定期清扫车间,改变车间脏乱差的形象,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打造全厂班组建设标杆。

  咬住安全不放松

  干一行爱一行。史永新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他锁定“安全”不放松,提出了“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只有看不见隐患的懒惰”安全管理思路,带领车间领导班子和职工下大气力研究解决隐患、完善设备达标的措施和办法,对检查出的问题和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立即进行整改,全年消灭隐患27处,完成技改攻关13项,其中6项技改成果在全厂技改攻关成果展中展出,创造了连续稳定运行、安全无事故、上煤不掉档的新水平,带出了一支团结有力、敢打敢拼的“铁军”。 

  心中有数解民忧

  “工作管理有魄力,技术创新有能力,以人为本有魅力。”这是车间工人对史永新的一致评价。史永新深知工作好坏的关键在管理,他视工友为亲人,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冲在最前面。车间职工无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总是跑前忙后帮忙张罗,是个名副其实的“大管家”。闲暇时,他组织车间党员干部自己动手,自筹材料在仓下建起了一座供职工吃饭休息的欧式凉亭,改善了车间工人在工作现场吃饭时无处可坐的窘境。他还带领职工自行修缮了整个输煤系统破损的台阶和墙面,为厂里节省近20万元工程费用。

  甘于奉献勇担当

  “作为车间管理者,有责任更要有担当。”史永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中,史永新紧抓“龙头”效应,以身作则打造奋发有为的车间领导班子,用务实的工作作风树榜样、当标杆,充分发扬人人身上有目标、人人身上有承诺、每月一评亮身份、车间班子分战线包保“四个不少”的优良传统,要求车间领导班子成员节假日更换皮带、大型检修会战以及冬季参加拣矸砸矸、急难险重任务时一个不少,“四个不少”的优良传统赢得了全厂职工的一致好评,史永新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和厂先进生产工作者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