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党员风采

煤海创效尖兵

日期:2014-08-07    来源:    作者:邢秀芬

  盛夏时节,记者走进龙湖矿机电厂,只见各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紧张有序地维修设备、制造新产品……

  作为龙湖矿机电厂厂长,王金龙可谓是公司维修制造系统的“尖兵”。在煤炭企业经营遇到严峻困难时期,他带领机电厂全体职工不断寻找维修制造产业的出路,按照公司模拟市场化运营要求,抓住有利契机,发展壮大维修制造产业,2013年6月,龙湖矿机电厂在全公司率先实行模拟市场化运营。

  王金龙认干、实干,视工作如命,这是认识他的人的共识。实行模拟市场化运营后,他教育引导全厂职工及时转变观念,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苦练内功,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提效发展之路。同时,组织有关人员制定和完善机修、机加、铸造等八个车间的岗位、安全、质检、考核等142条责任制度,制定产值、材料等方面的管理办法,使机电厂的管理工作从“粗放型人为管理”状态迅速转入到“精细化制度管理”轨道。

  实行模拟市场化运营后,锐意改革的王金龙在保证矿内安全生产需要的同时,继续增加公司维修、制新项目,按照公司维修制造产业的总体规划,他不断引进新设备、新工艺,开发新项目。在他的积极争取下,公司维修瓦斯抽放钻机、加工皮带机配件等项目落户龙湖矿机电厂,增加了维修项目,为龙湖矿增收创效的同时,还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满意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

  职工是企业发展的根,深谙此理的王金龙心系职工办实事,充分发挥人文关怀作用,时刻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今年5月7日,龙湖矿机电厂铆焊车间工人李强的母亲因病去世。由于多年给母亲治病,已无钱办理母亲丧事的李强急得团团转。王金龙知道后,立即带着10000元现金来到李强家,帮助他联系善后相关事宜,感动得李强不知说什么好。

  面对未来发展,王金龙说:“龙湖矿机电厂将进一步落实公司关于加大修旧利废力度和推进内部法人市场化运营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维修制造产业模拟市场化运营工作,迅速掀起维修制造、修旧利废会战新高潮,为公司做大做强维修制造产业、增效增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