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龙头高昂稳中有进 改革攻坚迎难而上——访新建矿矿长柳榆杨

日期:2015-01-27    来源:    作者:杨华

  “公司十九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党委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新建矿将以公司十九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党委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全力做好2015年的各项工作。”新建矿矿长柳榆杨说。

  谈到新建矿2015年工作,柳榆杨说:“2015年是公司深化内部改革、加快解危渡困的关键之年,也是新建矿加速调整转型、奋力改革攻坚、推动矿井可持续发展的攻坚之年,总的看挑战大于机遇、困难多于优势,需要我们冷静分析、沉着应对、全员发动、逆势而上。”

  柳榆杨说,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英志在工作报告中提出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企业为生存而战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应对新挑战,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各类风险增大,企业由于资源萎缩导致战略战术施展空间受限,生产和经营两个方面的张力不足,改革、扭亏和保安全、保运营、保稳定的压力前所未有。虽然从外部环境看,形势不容乐观,从企业形势看,解困压力巨大。从新建矿自身优势看发展后劲充足。尽管外部大环境无法改变,但不能坐以待毙,必须紧急行动起来,借助自身优势,全员奋力一搏,拼尽全力营造适合自身生存发展的小环境。柳榆杨说,新建矿有得天独厚的煤质优势,低磷、低硫、低灰分的优质原煤在全公司独一无二,与市场对接后优势巨大;有无可替代的效益优势,吨煤成本保持公司最低,创效能力公司无矿可替;有百炼成钢的人才队伍优势,采掘一线持续稳定,辅助二线瘦身消肿,科技队伍日趋成熟,机关后勤全面精干;有积淀深厚的企业文化优势,红色文化璀璨耀眼、光彩夺目,“黑哥们”精神激昂向上、催人振奋,品牌影响深远,文化引领突出,后发力量巨大;有规范有序的管理优势,对内强管理、严纪律、转作风,对外出人才、出经验、出成果,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担当奉献,职工群众爱岗敬业、爱企如家,所有这些都为新建矿实现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新建矿加速调整、深化改革、谋求发展的步伐。

  柳榆杨说,新建矿将以公司十九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党委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以保安全、促改革、抓扭亏为主基调,牢牢抓住安全生产、灾害防治、布局调整、扭亏解困、深化改革、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不放松,加快调整转型,突出内涵挖潜,强化作风建设,全力推进调整转型期矿井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