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踏石留印抓落实—— 访新兴矿矿长李思峰

日期:2015-01-30    来源:    作者: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英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公司党委书记范英文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总结了2014年企业在应对困境中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的有利因素和不利条件,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部署了今年的主要任务。新的目标已经明确,这些激人奋进的战略部署和具体工作举措为我们的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李思峰开门见山地说。

  2014年,新兴矿生产原煤183.0777万吨,为公司发展做出了贡献。2015年,新兴矿如何打胜解危渡困攻坚战?

  李思峰给出的答案很坚定:2015年新兴矿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三个不要”安全发展理念为指针,以“治灾害、强管理、严纪律”为抓手,以“保证安全、发展生产、造福员工”为核心目的,深化改革、细化管理、优化布局、提升产能、打牢基础、保证安全,坚定不移地夺取2015年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已经明确工作目标的新兴人将如何发挥优势、突破瓶颈、赢得主动?

  李思峰告诉记者,2015年新兴矿将锁定“七大目标”,坚守“一个保证”,突出抓好“九项工作”。锁定“七大目标”就是锁定原煤产量185万吨奋斗目标、锁定掘进延米30000米奋斗目标、锁定瓦斯抽采1500万立方米奋斗目标、锁定全年比计划增盈1000万元奋斗目标、锁定煤质增收1500万元奋斗目标、锁定制新创效800万元奋斗目标、锁定矿区政治和谐、平安稳定奋斗目标。坚守“一个保证”就是坚守“红线”、不碰“底线”,保证全矿安全生产。突出抓好“九项工作”就是突出抓好安全预防预控,提高可靠程度,夯实发展根基;突出抓好质量达标升级,筑牢安全基础,营造安全环境;突出抓好生产接续准备,保证“三量”合理,积蓄发展后劲;突出抓好水平过渡工程,完善系统配套,奠定坚实基础;突出抓好采掘工艺研究,优化生产要素,提供规模保证;突出抓好倒逼机制落实,严细预算考核,提升运营质量;突出抓好模拟市场运营,转变办矿方式,深挖创效潜力;突出抓好煤质管理增效,控制原煤灰分,提高质量效益;突出抓好全员培训教育,提高业务技能,强化素质支撑。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李思峰说,今年新兴矿的生产条件更为艰难,瓦斯、冲击地压、煤与瓦斯突出严重制约生产能力的发挥,完成生产高限目标难度可想而知。为此,新兴矿将牢固树立排地雷、拔钉子的精神,制定科学严密的工作措施,抓好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采访即将结束时,李思峰坚定地说,有一种精神叫厚德实干敬业创新,它根植于千尺井下,融入了每一块矿藏;它激荡煤海,厚重滚烫。2015年,新兴矿将高奏宏大交响,绽放精神力量,把岗位当作人生舞台,冲破樊篱,打破惯性,善思敏行,向困难博弈、向压力叫板,以遇河搭桥、逢山开路、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坚决打胜内涵发展、深化改革攻坚战。

  1月25日,公司十九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党委工作会议结束后,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访了新兴矿矿长李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