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矿山文学

吹响集结号 合力勇攻坚 ——访新铁矿矿长王金生

日期:2015-03-03    来源:    作者:赵宇飞

  “必须在全矿上下吹响走内涵式提效发展道路‘集结号’,打出走内涵式提效发展道路‘组合拳’,也就是通过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实力,提高竞争力,在量变引发质变的过程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研读了公司十九届一次职代会工作报告和公司党委工作报告后,新铁矿矿长王金生有感而发。

  2014年,新铁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十八届二次职代会和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立足新起点、打造新标准、树立新形象、开创新局面”为主基调,以夯实“三基”建设为主线,务实创新,努力提高素质、提升标准、完善制度;以强化执行、转变作风为保障,共克时艰、真抓实干,为推进全矿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2015年市场形势仍旧严峻,发展压力、挑战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新铁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以深化改革、转换机制实现创新发展;只要坚定信心,把握形势,凝心聚力,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实现既定目标。

  王金生说:“新铁矿2015年的工作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龙煤集团工作会议和公司“两会”精神,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为主线,以安全稳定、增产增效、提质增收为工作重点,以谋求工作创新点、挖掘效益增长点为抓手,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为开创渡难关、谋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工作目标是原煤产量计划89万吨,奋斗目标98万吨;总进尺计划21500米;井下杜绝重伤以上事故,地面杜绝轻伤以上事故,实现安全生产最佳年;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达龙煤集团、公司规划等级;完成公司下达的经营考核指标,一线职工收入保持适度增长;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根据全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要求,2015年,新铁矿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夯实安全基础,促进创新发展;提升质量标准,筑牢安全保障;加大生产准备,保证持续发展;加强经营管理,坚持内涵提效发展;深化企业改革,推进创新发展;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战斗力;加强服务工作,改善职工生活。

  采访即将结束时,王金生信心十足地说,2015年,新铁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策马扬鞭,戮力同心,为共同谱写新铁矿美好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