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党员风采

出实招干实事

日期:2015-07-23    来源:    作者:魏丽丽

  蜿蜒有序的轨道、崭新的室外车场、高标准的行人走廊……在新兴矿立井安装过程中,同创公司安装工区区长吴斌始终坚守在安装现场,有效地保证了施工质量,新兴矿立井安装工程于2014年10月1日竣工,并且运行良好。

  形势越是严峻,作风越要严实。作为安装工区区长,吴斌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龙煤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刘金奇、李殿玉为榜样,时时严格自律,处处做表率。

  安装工区施工工程的困难程度超出了常人所能承受的能力,可是在吴斌的带领下,安装工区全体干部职工无畏任何艰难困苦,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拆除桃山矿南立井是安装工区的工作重点,吴斌在布置地面稳车基础、搭设天轮施工平台、制作吊盘时全部采用以往使用过的材料。拆除工作正值初冬,这时一道难题摆在了他的面前,井筒内涌水量大,没有采暖设施,致使井筒内形成了大量的冰挂,这对拆除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作为安装工区区长,吴斌没有畏惧,积极组织大家想办法,采用安装暖风炉为井筒供热风的办法并做井口门保温,适当调小井筒内的风流,使吊盘具备了施工条件。

  吴斌工作中真抓实干做表率,他带头深入矛盾大、困难多的地方,为一线出实招、解难题。他带队施工鸡西宝泰隆煤矿外埠工程,一个多月的时间,他和工友吃住在一起;记不清到密山附近的农场安装过多少次钢结构大棚;拆除难度高、危险性大的煤气厂储罐时,他始终坚守在现场......

  2015年,安装工区实行施工材料专人管理制度,设专人负责领料和装车,不仅杜绝了浪费材料的现场,而且减少了多人同时领料的现象和施工现场活多人少的压力。现在专人负责管理材料,及时回收千斤顶、手拉葫芦、矿灯等工具,杜绝了损失浪费现象。

  2015年4月,新强矿安装二水平强力皮带时,从设备基础浇注到设备安装、皮带铺设及硫化等工作,吴斌都带领职工有条不紊地进行。浇注设备基础工程困难最大,吴斌与职工一起攻克难关,保证了施工质量及进度,为安装强力皮带争取了宝贵时间。

  正是因为有了吴斌这样的好带头人,安装工区工作越做越实、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