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党员风采

李安民:我是党员看我的

日期:2016-03-17    来源:    作者:赵宇飞

  三和分公司管理科科长、共产党员李安民严谨求实、勤奋刻苦,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企业困难时期叫响了———我是党员看我的。

  李安民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或间接影响到身边每名同志的工作。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他不断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用党的理论丰富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平时工作中,李安民时时用党员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2014年,李安民在担任抚远农场场长期间,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顾大家,在农场一住就是一个月,为农户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顺利地完成了三和分公司抚远农场2014年的租金收缴任务,同时积极协调银行为农户争取贷款,保证了土地不摞荒,顺利地完成了春耕任务。

  2015年初,李安民调到兴凯湖农场任场长。九月份,兴凯湖农场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水,水位持续上涨,达到兴凯湖有水文纪录以来最高记录。如果决堤洪水冲过来,农场的25000亩耕地就会成为一片汪洋。3000万斤丰收在即的粮食将无法收成,直接经济损失预计超过五千万元。身为场长的李安民,带领农场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抗洪工作中。在防洪堤,他带头扛沙袋、抬水泵,肩膀磨出血泡,眼睛熬红了全然不顾,一心抗洪,力求尽最大努力实现最好的工作效果。经过八十个昼夜奋战,李安民与他的战友终于击退了洪水,农户们深受感动地说:“李场长就是我们的贴心人,有他在我们心里就有底。”

  近日,李安民调任三和分公司管理科科长。面对新的挑战,李安民信心十足,他正着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力求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推动企业解危渡困、改革求生进程。

  “铁肩担道义,身为党员必须有党员的样子。”李安民将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他表示,将继续坚持党性修养,围绕中心、顾全大局,在岗一分钟,敬业60秒,尽己所能为企业发展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