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青地带

公司团委举行青年活动阵地揭牌仪式暨“微心愿”分享会活动

日期:2018-03-08    来源:    作者:魏丽丽

  3月5日,在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公司团委在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举行青年活动阵地揭牌暨“微心愿”分享会活动。公司团委与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领导共同为公司青年活动阵地揭牌。
  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向矿区少年儿童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书籍,为矿区少年儿童完成“微心愿”散播读书的种子、点燃读书的火种。公司共青团干部、圆梦少年儿童代表发言,圆梦的少年儿童在粘贴了心愿墙的同时还进行了微心愿分享活动。
  公司青年活动阵地是公司团委与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为矿区青年文化爱好者共建的,也是公司共青团活动阵地的外延。今年,公司团委创新了志愿者服务活动载体,启动了以“青春助航·点亮微心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为征集、认领、圆梦、回访四个环节,全公司共认领圆梦矿区少年儿童“微心愿”200多个。“微心愿”活动把宏大的志愿服务理念细化为满足服务对象一个心愿,这种服务理念接地气、得民心。“微心愿”切口虽小,但意义深远、作用宏大,体现的是矿工子女的切实期盼,解决的是读书的“燃眉之急”,每个小心愿的完成都饱含浓浓的关爱之情。
  公司团委要求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利用业余时间“充电”,增长见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公司团委将继续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带动和激励矿区更多的团员青年投身于志愿活动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公司改革脱困、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