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集团公司财务工作会议强调: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全力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日期:2018-05-10    来源:    作者:

集团公司财务工作会议强调 

  

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全力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54日上午,集团公司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在龙煤佳木斯园区召开。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财务重点工作,表彰了过去一年来在财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对财务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全年重点工作落实,为集团公司早日实现“五年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公司财务战线面对关闭亏损矿井、移交办社会职能等方面压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财务工作任务,集团公司财务状况明显改善、提前一年实现扭亏为盈、当期现金流实现平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财务基础不断夯实、培训力度不断加大。 

      围绕进一步落实好今年财务重点工作,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强调,一要建立健全财务管理体系,组织有关方面的财务专家组成专项工作组对财务管理体系进行重点攻关;二要增强财务管控水平,全面加强预算管理,强化财务分析与考核管理,强化成本管控,强化财务风险管控;三要确保现金流平衡和优化;四要打牢持续盈利基础;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全面强化信息化建设,从而持续推进内部市场化工作;六要建设集团公司财务数据管控平台;七要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八要全面加强集团公司财务战线的队伍建设。 

      会议对3个财务工作先进集体、12个先进科室和22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宋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经营管理负责人刘东光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部机关相关部门总监、高级经理,各分子公司总会计师及有关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闫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