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孙成坤在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一矿、虹焱热电公司和新安矿检查

日期:2018-05-17    来源:    作者:

孙成坤在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一矿、虹焱热电公司和新安矿检查时强调 

  

坚持科学态度抓好安全风险防控 

  

依靠科技进步严细管理降成提效 

      510日至1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成坤深入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一矿、虹焱热电公司、新安矿检查指导工作。孙成坤在检查时强调,要用科学态度抓好安全风险防控,依靠科技进步和严细管理实现降成提效,促进企业更加健康地发展。 

      在东荣一矿,孙成坤查看了这个矿采掘工程平面图,详细了解了采区分布和生产接续等情况。在深入井下生产一线检查时,孙成坤详细询问了这个矿安全风险防控落实、内部市场化推进、员工班中餐情况。在矿综采一队工作面,孙成坤对采煤机组工作效率、小班开机时间、采煤效率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调研,并与综采一队干部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了对设备性能掌握和实际操作等方面情况。孙成坤强调,只有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不断提高专业化业务能力和水平,掌握先进技术,才能更好地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孙成坤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要坚定不移地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推进实施人才战略,既要在实践中培养人才,也要同相关学校联合开展人才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发挥人才的优势。孙成坤强调,东荣一矿人工干预智能化工作面是东北三省的首创,作为先行者,不仅要总结成功的经验,还要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总结出来,为各矿推广智能化工作面提供借鉴。 

      在虹焱热电公司,孙成坤深入虹焱热电公司电气工区主控室、调度中心、发电工区,详细了解了机炉生产运行情况,并听取这个公司生产经营、节支降成、环保治理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孙成坤指出,虹焱热电公司通过推进深化改革、节能提效,激发了企业活力,这也折射出双鸭山矿业公司在经营管理、技术改造、增收节支等方面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的意识,总体而言,工作下了大功夫,管理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孙成坤强调,虹焱热电公司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承担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按照环保部门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工作落实,确保环保达标。要紧紧围绕煤、水、维修检修、材料费、减人提效等各项成本构成,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促进降成提效。要按照内部市场化的要求,本着多劳多得的原则,不断激发员工生产积极性,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在新安矿,孙成坤详细了解了这个矿生产接续、开拓掘进、灾害治理等情况,并深入到新安矿513队工作面进行现场检查。孙成坤强调,新安矿地质条件复杂,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地质探测工作,只有掌握了真实的地质数据,用科学的态度进行分析研究,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决策,超前进行灾害防治,有效地指导生产。在生产过程中,要不断运用先进工艺、先进技术,全面实施技术经济一体化,提高自动化水平和能力,优化人员配置,提高生产效率。孙成坤强调,内部市场化绝不能搞形式主义,要真正使员工树立起市场意识、节约意识、创效意识。要通过内部市场化,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真正做到多劳多得,从而全面激发员工安全生产积极性。孙成坤勉励新安矿广大干部员工,要把好的传统和文化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同时伴随着企业发展进一步丰富企业文化建设内涵,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注入新的内容,打牢文化根基,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赵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