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孙成坤在双矿公司调研煤炭营销工作时强调:强化管理调整结构增效益

日期:2018-05-25    来源:    作者:

孙成坤在双矿公司调研煤炭营销工作时强调 

  

深入研究市场和销售关系 

  

强化管理调整结构增效益 

     52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成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煤炭营销分公司总经理梁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双鸭山矿业公司调研煤炭营销,听取双鸭山矿业公司关于原煤洗选、煤炭营销等相关工作汇报。孙成坤强调,要充分认识市场,深入研究市场,坚定信心调整产品结构,强化煤质管理,做好煤炭运输,努力创造更大的效益。 

      孙成坤对双鸭山矿业公司煤炭营销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煤炭营销及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市场,理解好、研究透市场和销售的关系。生产是源头,市场是龙头,现金流就是企业的生命线。双鸭山矿业公司过去的定位是动力煤生产基地,对精煤市场同样也要强化煤炭营销策略和方案,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创造出更大效益。二要坚定信心,调整产品结构。产品结构调整是双鸭山矿业公司的效益增长点,要从生产源头控制和煤炭洗选调配入手,认真研究好产品结构调整方案。要高点站位,把眼光放长远,看到更远更好更大的煤炭市场。集团公司将全力支持双鸭山矿业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坚定不移地打好调整产品结构这场硬仗。三要加强货场管理。要提高货场的原煤储存能力,实施好淡储旺销的营销策略,合理规划货场环境,减少原煤落地储存费用,配齐货场需要的相应设备,保证原煤及时运送。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货场保卫工作,充分利用好视频监控等高科技手段,减少效益损失。四要加强煤质煤量管理。原煤质量是营销工作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加强煤质管理,通过采取强有力措施,生产适销售对路煤炭产品,实现提质增收。五要做好煤炭运输工作,加强汽运管理,为实现煤炭营销目标提供保障。 

      梁刚在会上通报了当前煤炭市场情况及双鸭山矿业公司煤质情况,并就如何调整产品结构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如何提高煤质破解市场压力等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双鸭山矿业公司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做好煤炭营销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