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省国资委龙江国资共享学院成立 龙煤集团承办的首期“双月讲堂”开班

日期:2018-06-21    来源:    作者:

省国资委龙江国资共享学院成立大会要求 

  

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以致用 

  

为全省国企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龙江国资共享学院首期“双月讲堂”开班 

  

侯纯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614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龙江国资共享学院成立大会。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侯纯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国资系统企业广大干部要大兴学习之风,努力提高新时代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本领,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坚持学以致用,把更多的知识运用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实际,为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龙江国资共享学院成立仪式结束后,由龙煤集团承办的龙江国资共享学院首期“双月讲堂”开班,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企业研究部主任、高级研究员李江涛教授应邀作题为《当前的经济形势分析与企业战略选择》专题报告。李江涛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开阔的国际视野、精准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政策解读、提出了国有企业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策略,例举了成功企业的先进经验,为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理念、路径和方法。讲座过程中,还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同与会学员深度探讨了未来国家对东北地区经济发展的导向及国资国企在新形势下的战略选择等方面问题。 

      与会学员表示,聆听了李江涛教授的讲座,不但对经济发展的前沿思想理论与路径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对指导国有企业在新形势下深化改革和战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短短三个小时的讲座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董秀主持龙江国资共享学院成立大会。龙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霆主持龙江国资共享学院首期“双月讲堂”。 

      省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出资企业现职领导人员,省国资委职业经理人和党务领导人员储备库人员,龙煤集团总部机关及在哈单位中级副职以上管理人员,近400人参加会议并聆听讲座。(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