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龙煤股份公司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

日期:2018-06-27    来源:    作者:

龙煤股份公司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 

  

孙成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公司董事会工作报告》等十二项议案 

      621日下午,龙煤股份公司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孙成坤主持会议,并代表龙煤股份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向股东大会作《公司董事会工作报告》。 

      在听取公司董事会工作报告后,与会股东代表在发言中,从维护企业和股东利益的角度对董事会过去一年来辛勤努力工作和今后工作方向、目标和任务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董事会和龙煤集团领导班子在过去的一年里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努力工作,企业实现扭亏为盈,改革脱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等表示祝贺,给予肯定,并希望龙煤集团要抓住煤炭行业有利时机,把现有资产做好做大做优,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 

      孙成坤代表董事会向股东单位、全体董事、监事、经理层、集团公司党委表示真诚感谢。感谢他们对董事会一年来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客观评价、信任、理解、支持,并表示将对各股东单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系统归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办法,加快落实。 

      在研判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时,孙成坤指出,企业最为艰难的时期基本过去,但是困难期远远没有结束。实现扭亏为盈,只是走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实现美好愿景,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走好新长征,建设新龙煤,必须下决心破解制约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他指出,尽管企业仍处于困难时期,但是从宏观经济看,国内经济稳中向好;从区域经济看,东北经济增长呈现回升势头;从市场形势看,今年煤炭市场总体平稳;从企业自身看,做强主业多措并举,非煤产业谋划蓄势待发。总的判断,企业总体发展趋势向好,大有希望。 

      在展望企业前景时,孙成坤说,今年企业将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巩固好改革成果,这是关键;二是保持良好的效益水平,这是基础;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是关键;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根本。下一步,董事会将继续在股东大会的领导下,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打好好赢改革脱困攻坚战,努力把企业带出困境并寻求发展壮大,用不懈的努力推动企业发展,维护股东和员工的利益,以回报股东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公司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监事会工作报告》《关于调整监事人选的议案》等事关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的12项议案。 

      全体股东单位代表,全体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副总以上领导、各部门总监、高级经理;监事候选人列席了会议。(闫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