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强调: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能力

日期:2018-06-27    来源:    作者: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强调 

  

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能力 

  

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持续稳定好转 

  

孙成坤出席并讲话 

      622日下午,集团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应急管理部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集团公司近期安全监察情况;认真研究探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方式和路径方法;安排部署当前和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集团公司领导孙成坤、沈霆、金岩、梁刚、宋云飞,集团公司经营管理负责人刘东光,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技术领导小组组长卢连宁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成坤在会上讲话。讲话中,他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应急管理部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会上发言单位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 

      孙成坤指出,集团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除了之前分析得出的作业规程执行不严格、现场技术和管理措施落实不严不细、现场作业人员自主保安意识不高、各层级现场安全监管存在漏洞等问题外,更重要的是存在着工作方法创新不够,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 

      孙成坤强调,要彻底解决好这些制约企业实现安全发展根本性问题,就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能力。第一,要尽职尽责,要把工作当成任务干,按照自身的岗位职责要求,服从领导,提高执行力,顺利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第二,要尽心尽力,要把工作当成职业干,要有高度的职业精神,对自己要有交待,对企业要有责任,在此基础上,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主动工作,热爱企业,热爱所从事的岗位,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真正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第三,要尽善尽美,要把工作当成事业干,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追求高标准、高水平,安全上的尽善尽美,就是实现“零死亡”;工作上的尽善尽美,就要做到作风过硬,坚持求实务实扎实,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保持头脑清醒、不骄不躁;从企业来说,要做到尽善尽美,就是要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充满激情、充满感情,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对待工作,用“工匠精神”追究工作极致。尽职尽责,是对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根本准则,是企业对特定岗位人员的起码要求;尽心尽力,反映的是工作态度,是我们对企业发展目标的态度反应和努力程度,它是尽职尽责的前提,是达到尽善尽美目标的基础;尽善尽美,则是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评判标准和实现目标,是我们适应外界条件变化目标调整的连续性和无限性。三者之间,具有主观与客观、个体与整体、自律性与他律性高度统一的特性。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孙成坤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标准、质量、能力和水平,彻底改正工作责任心缺失、工作不认真和工作不到位、工作能力不足等等问题,努力在尽职尽责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超前主动研究工作,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的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通过集团上下的共同努力,实现“零死亡”目标,全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持续、根本性好转,为全面建设平安新龙煤贡献更大力量。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霆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金岩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印发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传达贯彻了615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对龙煤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以及67日、614日省政府两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主要精神。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技术领导小组组长卢连宁通报了近期安全监察情况并对下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助理、副总工程师、安监局常务副局长,总部机关部门总监及高级经理;四个矿业公司、新疆公司、矿建公司及所属煤矿(建井处)副总师及以上干部、相关专业部室负责人;专业化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四个矿公司、矿建公司紧紧围绕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简要总结上半年工作、全力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闫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