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青地带

激情追梦 实干圆梦———公司团委开展“学思践悟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小记

日期:2018-07-05    来源:    作者:邢秀芬

  “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岁月的流逝、生活的考验、工作的磨练,虽然让我们少了一份天真、一份莽撞、一份激情,但却多了一份成熟、一份慎重、一份责任心,让我们更懂得珍惜工作、珍惜生活、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责任。家庭和孩子是我们心的归属,企业和工作是我们充盈生命的平台。在桃选厂工作的十三年时间里,我与企业的荣辱息息相关、与企业的命运紧紧相连,每一次设备的更新换代都让我深刻感受到企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变化……”这是桃选厂职工徐春阳在《立足岗位做贡献 不忘初心跟党走》征文中写到的。
  今年七一前夕,公司团委开展“学思践悟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向矿区开发建设六十周年献礼。公司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团员青年结合岗位认真撰写征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近年来公司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重心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大力实施青工素质再造工程开展的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取得的成果,公司团委共收到了五十余篇优秀征文作品。
  经过公司团委认真评选,新建矿四采区职工乔良、桃选厂职工徐春阳等创作的十二篇作品获得优秀征文奖。
  公司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征文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使自己的心灵受到了洗礼,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再向前,把无私的精神刻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把忠诚的誓言写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价值、实干圆梦,为企业改革脱困、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