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三版

男子四楼坠落却拒绝救助执意离开 “奇迹生还”者实为小偷

日期:2018-07-10    来源:    作者:网 文

  近日,哈尔滨市会展家园小区13号楼上突然掉下来一个大活人,就在居民为“坠楼者”的生命安全担心,并且组织救助时,他却奇迹般地站了起来,倔强地忍着剧痛自行离开。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坚强?居民们回忆说,他是听到报警了才离开的。
  “当时,我就听到‘哐’的一声,动静挺大,我出去一看竟然是个人掉到了地上。”居民张某说,男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其他居民也围拢过来,有居民说他是从四楼一个窗口摔下来的,二楼的防护网被拽掉了,可能他掉到二楼的时候用手拽了一下防护网,起到了缓冲作用。“当时他脸上出血了,而且左侧的胳膊不能动弹。”
  “当时小区里围了许多人,那个男的坐起来了,大家都以为是奇迹,那么高摔下来都没事。”居民赵大爷说。有居民问他,怎么摔下来的,那个人自称是安纱窗的,不注意失手掉下来。居民们听后也没多想,出于对男子伤情的考虑拨打120并且报警寻求帮助。没想到,男子听到报警两个字,立即站起来,二话不说就向居民小区里面方向走去。这个举动让大家觉得纳闷,“从那么高的楼上掉下来的,为啥不等待救援呢,总得先住院吧,怎么可能不声不响就走了呢?”赵大爷不解。后来大伙儿才反应过来,这个人难道是小偷吗?
  反应过来之后,居民们纷纷回家查看丢没丢东西。家住四楼的一个居民发现自家一个装古钱币的盒子空了,里面的古钱币不见了踪影,再进一步检查,发现床下的钱币纪念册也没了,还有一万块现金丢失。男主人这时才反应过来,9时许他回家时发现,“锁头里边塞满了布条,当时还以为是小孩淘气塞进去的,等我清理完布条拿钥匙开门时,就听到外面哐的一声,可能就是那个人跳出去摔到楼下发出的声音。”但当时,他进屋后发现窗户开着,屋里没什么异常,以为是自己忘了关窗户,也没多想。直到听到楼下居民说发现“小偷”之后,他才反应过来。
  四楼的居民立即报了警。从居民区商店的监控调出的视频可以看到,该人戴着鸭舌帽,右侧背个大包,左侧手臂有些不好使,最为特别的是,大热的天这个人却戴着手套。居民们推测,这是个“飞贼”。该嫌疑人已经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