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议

日期:2018-07-13    来源:    作者:

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议 

孙成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79日,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上半年集团公司整体经济运行情况,系统剖析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研究了解决问题、规避风险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成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领导金岩、梁刚、李月宏、宋云飞出席会议,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经营形势进行了剖析。 

      集团公司经营管理负责人刘东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了上半年煤炭市场运行情况及下半年煤炭市场形势分析;通报了工资总额预算执行情况、劳动生产率对标分析及社会保险提取情况;通报了审计署(厅)、国资委监事会披露问题及整改情况;分析了集团公司合同管理及法律纠纷存在的风险;书面交流了物流公司对物资采购及市场形势分析。 

      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主要工作措施,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重点对工资总额预算执行情况、人力资源现状及劳动生产率、“三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应收账款清收完成情况、外部检查披露问题整改情况、合同管理及法律纠纷应对措施等进行了分析。 

      在听取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工作汇报时,孙成坤指出,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正是因为经营业绩的提高、发展形势的好转,掩盖了经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广大干部员工思想放松了,深化改革的步子有所放缓了,从而各种增支因素有所抬头,各种管理漏洞有所增加。在逐一列举和分析了审计部门对四个矿业公司披露问题的基础上,他强调,在实际工作中决不可盲目乐观,要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从细微之处入手,抓实抓好经营管理工作;市场波动不可预测,必须结合实际问题,踏踏实实地分析研究各类风险所在,努力降低成本,并用市场化手段推进企业效益提升。 

      在谈到上半年经营工作时,孙成坤指出,根据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反应,集团公司上半年总体符合或超出预期,其主要表现在巩固了经营大局、顶住了销售压力、推进了改革任务、稳定了安全生产形势、改善了员工生活质量等五个方面。综合来看,企业总体形势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平稳态势,经济运行质量积极向好,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谈到下半年经营形势时,孙成坤强调,下半年的工作总体可以概括为三句话:压力很大、困难不少、问题突出。这些压力、困难和问题都是实实在在摆在那里的,要巩固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各级管理人员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头脑清醒,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在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全面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加大调查研究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提升工作质量,更快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围绕下步重点工作,孙成坤对保证全省煤炭供应、小煤矿整顿关闭、环保问题整改、加大清欠工作力度、清理和整顿非经营性资产、材料招标采购、加强转供电管理、加强审计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煤炭营销分公司、物流公司主要领导,集团公司总部机关相关部门总监、高级经理参加了会议。(王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