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会天地

矿区工会开展“送温暖、嘱安全”慰问一线矿工活动

日期:2018-09-25    来源:    作者:李大伟

  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0日,矿区工会开展“送温暖,嘱安全” 慰问一线矿工活动,组织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深入新强矿慰问一线矿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鼓舞一线矿工士气,激发一线矿工爱企如家和自我保安的工作热情。

  在新强矿入井大厅,矿区工会干部和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现场考问了一线矿工岗位“必知必会”知识掌握情况,奖励回答正确的矿工毛巾、手套、毡袜、肥皂等奖品,进一步调动了一线矿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为一线矿工演出了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自编自演的快板《说安全》、诗朗诵《赞美矿工》和舞蹈《矿工的笑脸》等文艺节目。“我们将安全知识以表演的形式展现给矿工,让他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笑容时,我们感到非常有意义。” 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张玉红说。
  矿区工会干部和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把温暖与安全送到一线矿工身边,让他们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新强矿通风区瓦检员张本良高兴地说:“通过考问岗位‘必知必会’知识、观看节目表演,使我感受到了矿区工会干部和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对我们一线矿工的关怀,为了家庭幸福、为了企业安全生产,我们一定严格兑规作业,干安全活、挣安全钱,严把安全关,保证安全生产,让企业放心,让家人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