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青地带

建设矿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活动

日期:2019-02-28    来源:    作者:郭丽曼

  近日,建设矿团委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活动,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的安全意识,增强团员青年的安全防控能力,收到了良好效果。
  建设矿团委举办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和风险经历共享专题大课,邀请老职工和安全管理人员与团员青年进行座谈,共同分享安全管理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矿团委与党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党、团员包保评比活动,重点比哪个党员、团员包保的岗位隐患少、安全生产形势好,形成党员和团员共同努力抓好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他们组织全矿团员青年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点、隐患易发点、违章忽视点,对可采纳的建议、可预见性隐患分别给予奖励和处罚;利用岗员“逢九”查岗活动,成立“零点行动”青岗小分队,以检查管理人员值带班、岗位人员作业、排查隐患为重点,及时发现隐患,及时闭合整改;实行“谁检查、谁验收、谁签字”和违章立改、通报制度,按照“6+1”流程帮教“三违”人员,全面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