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会天地

龙选厂:群监员作用发挥好

日期:2019-04-11    来源:    作者:宋建英

  龙选厂工会扎实开展“五讲五树”主题形势任务教育,以安全就是最大效益为出发点,狠抓群监员安全生产过程中的日常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群监员在安全监督、安全宣传和安全帮教方面作用,促进安全生产。
  龙选厂工会把每名群监员所在车间和班组与生产现场划定为安全责任区,制定群监员安全责任管理区考核细则,采取每月一评比一奖罚的方式,调动群监员抓安全、管安全的积极性。他们组织群监员开展隐患大排查,强化岗位现场安全管控,严查安全不放心人、现场隐患、规程措施落实等,确保每名群监员身边无违章、无隐患、无事故。他们积极倡导群监员做安全宣教的宣传员,利用班前课、班中及班后时间学习贯彻公司和厂安全精神、文件、要求,做好身边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并帮扶“三违”人员转变思想观念,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