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会天地

向阳矿:“三步走”加强职工安全培训

日期:2019-05-05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邢秀芬

  向阳矿不断创新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载体,采取“灌输+亲情警示”、“新媒体+安全教育”、“干部+职工登台讲安全”的“三步走”方式,提高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实施“灌输+亲情警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职工的安全思想意识。向阳矿党委开展“进班组、进家庭、送安全、送亲情、送知识、送技能”“两进四送”活动,矿副总以上领导登讲台向职工灌输安全理念,矿政工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座谈会,并利用向阳矿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编发宣传提纲,开展安全事故案例大讨论、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活动,编发安全思想教育“微课堂”21期,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思想意识。
  实施“新媒体+安全教育”安全教育培训,职工学习更加灵活。向阳矿发挥新媒体传播快、内容新颖的优势,把安全知识、事故案例、安全警句、安全寄语等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给职工,使职工实时了解企业和煤矿安全管理新措施、新制度,掌握必需的岗位知识。
  实施“干部+职工登台讲安全” 安全教育培训,把学习安全知识具体化。向阳矿副总以上干部每天登台为职工上安全大课,变“老师台上讲、职工台下听”这一传统方式为“理论加操作”结合的授课方式,结合生产实际讲解每一条理论知识,使职工掌握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要领,提高职工的安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