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会天地

公司女职工代表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第44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9-05-20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邢秀芬

  5月15日,矿区工会组织公司80多名女职工代表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第44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公平公正的司法氛围。
  公司女职工代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刑事数字法庭、书香法院文化长廊等,进一步了解了便民服务设施的功能;通过阅读《打官司不求人便民手册》《扫黑除恶明白卡》,进一步加深对“打官司不求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的了解。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参观结束后,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谁执法谁普法”举行“学法、懂法、守法,为龙江经济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主题普法讲座。讲座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李金弟结合《婚姻法》内容,运用真实案例讲述了婚姻自由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公司女职工代表还通过观看市中级人民法院拍摄的纪实性微电影《最后一公里》了解了更多的法院执行知识。
  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使公司女职工代表受益匪浅,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到了法院的新发展新变化、便民服务措施和丰富的文化基础建设,增进了对法院、法官的理解,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