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会天地

龙选厂工会强化女职工队伍建设

日期:2019-05-23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王春花

  龙选厂工会加强学习型、知识型、奉献型女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女职工素质教育,切实增强女职工的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更好地适应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需求。
  龙选厂工会从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出发,积极引导女职工树立“三种新观念”。一是树立学习是生存和发展需要的新观念,要不断掌握新的知识和本领,不断与时俱进,否则就会被时代淘汰。二是树立长期持久学习的观念。学习是社会发展的源泉,引导女职工坚持学习,具备真才实学的职工才能在企业改革发展的浪潮中激流勇进。三是树立学习工作化和工作学习化的观念,把学习引入到工作中,坚持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值,全面提升女职工自身的综合素质。
  龙选厂工会针对女职工人员较分散、掌握知识结构不均衡、岗位技能偏低、不便于集中培训学习的实际,积极引导女职工读书自学,充分利用微信、QQ群、职工小家等学习教育平台,开展女德、法律常识、科学技能、理论文化教育和“彩虹杯”女职工劳动竞赛活动,不断提升女职工的自身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鼓励女职工锁定工作目标、自我加压,真正为企业培养一岗多能的复合型优秀女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