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江新闻

交通运输服务全面恢复

日期:2020-04-11    来源:    作者:

  原题:交通运输服务全面恢复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赵斌 记者 狄婕)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市进一步强化运输保障,全面恢复交通运输服务,彻底打通“微循环”堵点,真正实现客货运输“零障碍”。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我省已撤销全部公路交通临时检疫站点,其中高速公路197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省界31个,县乡村公路及城市出入口道路上的检疫站点上万个。全省重点货运企业复工率87.3%,累计完成40.8万吨化肥、农药等备春耕农用物资、“米袋子”“菜篮子”等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任务。客运班线恢复率59.1%,城市公交和包车业务全面恢复运营。各级客运站、出租汽车陆续恢复运营。

  为继续扎实做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尽快实现交通运输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地市要撤销所有阻碍车辆和人员通行卡点,坚决恢复被隔离或挖断的县乡公路。各地在维护疫情防控大局的前提下,要积极推动道路客运全面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省际包车客运,发往北京、湖北等重点地区的包车按当地政策执行。全面恢复城乡道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等公共运输服务。继续严格执行进出湖北省和北京市管控政策,继续暂停我省各地至北京或途径北京的客运班线。严格执行扫码乘车规定并按照许可的站点运行。开放包车系统,继续做好农民工返岗包车“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地交通运输局要主动对接当地外事、海关、移民管理、民航、口岸等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和信息共享,建立应急疏运保障车队,指导运输企业根据不同规模、不同目的地旅客转运需求,灵活组织运力,分类做好境外返回人员疏运保障工作。根据入境人员运输需求,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方式,杜绝发生旅客滞留问题。要按照高风险地区的疫情防控标准,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等措施,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司乘人员要穿防护服作业,杜绝车辆中途上下客,实行“手递手”交接,坚决遏制入境人员境内转运过程中通过交通运输工具造成交叉感染。加强入境货车和驾驶员管理,原则上应在口岸所在地卸货,并于当天离境,确实不能当天离境的,需在指定酒店入住,严禁驾驶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