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江新闻

张庆伟在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时强调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王文涛黄建盛陈海波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日期:2020-04-16    来源:    作者:

 

  原题:张庆伟在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时强调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王文涛黄建盛陈海波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曹忠义薛立伟王坤孙佳薇闫紫谦郭铭华谭湘竹米娜)415日上午,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委机关展区参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维护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不断加强国家安全体系能力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 

  张庆伟来到省委机关展区,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等展板前仔细观看,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询问交流有关情况。张庆伟指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对于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凸显出生物安全、非传统安全的重要性。他强调,要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防线。要全面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明确安全标准,细化分类指导,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更好担负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大责任。国家安全工作机构要强化责任落实,谋划在先、工作在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制度,坚决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仗。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省政协主席黄建盛,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及其他部分副省级领导同志分别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机关展区参观国家安全宣传图板展览。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黑龙江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系列宣传,进一步强化反间谍安全防范主体责任,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整体合力。 

  近日来,全省各地因地制宜、联系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