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杨廷双在巡河时强调严格落实河长制抓好岸线环境治理 加强污染防治持续提高水环境质量

日期:2020-05-03    来源:    作者:

  

  原题:杨廷双在巡河时强调严格落实河长制抓好岸线环境治理 加强污染防治持续提高水环境质量 

  来源:七台河日报 

  本报讯(记者迟向宏)4月30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杨廷双实地巡查倭肯河及支流万宝河、新七台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市战略,严格落实河长制,抓好河流岸线环境卫生治理,加强污染防治,持续提高水环境质量,推进倭肯河流域综合整治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杨廷双首先来到万宝河上游河段,实地了解生态修复治理与保护工程建设进展,随后沿万宝水库环湖路察看库区环境治理情况,并沿河岸巡查至警犬基地大桥段。他要求,要持续巩固万宝河治理成果,坚持以支保干、以点带面,以万宝河整治为标杆,带动倭肯河各支流治理,推进流域综合整治取得新成效。 

  在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杨廷双详细询问污水处理能力、扩容工程运行、出厂水质标准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标准,保证出厂水质,提高再生水的利用率,降低企业成本和资源消耗。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加强对企业的防疫指导,织密扎牢企业疫情防控网。 

  在新七台河倭肯河入河口,杨廷双察看了倭肯河城区段和新七台河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听取区级河长汇报污染防控治理、岸线环境整治、生态保护修复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抓好环境整治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彻底清除脏点乱点,集中力量突破痛点难点,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领导智建伟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