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 贾君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0-05-03    来源:    作者:

  原题: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 贾君主持并讲话 

  来源:七台河日报 

  本报5月1日讯(记者秦雷)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贾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现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华,副市长王婷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黑龙江省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传达了《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的通知》;传达了4月3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省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方案;宣读了全市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高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漏洞,加快补齐全市疫情防控短板。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薄弱环节、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院感防控和人员隔离管控等工作。要强化常态化防控责任,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捍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取得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大排查工作方案,压实各部门、各工作组责任,及时查漏洞补短板,确保排查质量和工作实效。各县区、各战线要按照方案要求从实从细排查风险点,结合实际制定更加严格的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排查不深入、整改不及时、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