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杨廷双在茄子河区开发区督导检查时强调深入开展大排查补齐短板漏洞 把常态化防控抓实抓细抓到位

日期:2020-05-05    来源:    作者:

  原题:杨廷双在茄子河区开发区督导检查时强调深入开展大排查补齐短板漏洞 把常态化防控抓实抓细抓到位

  来源:七台河日报

  本报讯(记者迟向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方案》要求,5月2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轻车简从,深入茄子河区、开发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春季森林防火、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

  2日上午,杨廷双来到开发区,检查卡口防控工作,并实地巡查如意家园小区、汪清湖花园小区。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不松劲,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大排查,补齐防控短板和漏洞,把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保持社区卡口严格管控不放松,确保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宝”,加强社区巡逻,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要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向背街里巷延伸,坚决彻底清除脏点乱点,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日下午,杨廷双前往茄子河区对相关工作进行暗访。在铁山乡五星村,杨廷双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走访正在进行危房改造的农户,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控常态化这根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态势,坚决打赢村屯保卫战。要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农民住上安全房。随后,杨廷双来到龙山林场,检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看望坚守森防一线的林场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盯紧盯住、死看死守、严防严控,全力防范事故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廷双还前往康复社区,实地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复工复业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织密扎牢社区疫情防控网。要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持续改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