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杨廷双在新兴区督导检查时强调深入开展大排查抓实常态化防控 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日期:2020-05-05    来源:    作者:

  原题:杨廷双在新兴区督导检查时强调深入开展大排查抓实常态化防控 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来源:七台河日报

  本报5月3日讯(记者迟向宏)3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新兴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城乡环境治理、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

  杨廷双首先来到红旗镇,检查曙光村卡口管控情况,叮嘱执勤人员严格把关,确保落实好防疫“三件宝”,深入开展大排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处置,坚决守好村屯防线。随后,杨廷双前往红胜村,重点了解设施农业经营发展。他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前提下,不违农时抓好农业生产,持续扩大设施农业规模,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打造高端特色品牌,增加全产业链收益。在红光村,杨廷双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听取环境卫生整治、爱国卫生运动推进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抢抓有利季节植树造林,当标杆、做表率,一年接着一年干,建设美丽乡村。

  在长兴乡,杨廷双来到长兴村卡口检查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持续保持战时状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落实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加强机动巡逻,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在马鞍村,杨廷双重点考察乡村旅游项目规划建设。他指出,要深入发掘农业农村的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功能价值,加快乡村旅游项目建设,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中鲜村,杨廷双巡查了倭肯河支流中鲜河部分河段及灌渠,与各级河长深入交流。他要求,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彻底根治河流沿线污染源,共同推动倭肯河全流域综合整治。

  检查途中,杨廷双来到北山治超站入城卡口,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检查防输入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紧盯“五一”假期这个关键时段,以防范疫情输入为重点,严格执行精准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城市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