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杨廷双在桃山区督导检查时强调深入排查问题把常态化防控抓实抓细抓到位 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秩序

日期:2020-05-06    来源:    作者:

  原题:杨廷双在桃山区督导检查时强调深入排查问题把常态化防控抓实抓细抓到位

  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七台河日报 

  本报5月5日讯(记者迟向宏)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桃山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复工复产复业等工作。 

  杨廷双先后来到圣海奥斯公司、再生园区鑫盛机械制造公司,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渡过难关。企业要抢抓机遇,精准定位,坚持市场导向,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借助“外脑”支持,建立技术专利池,加强创新驱动,延伸产业链条,实现由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的转型升级。 

  随后,杨廷双来到集中隔离点,听取封闭式管理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各项隔离规定,决不允许搞任何变通,确保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消除管控盲点、漏洞。 

  在步行街商业区,杨廷双走进新大陆鞋城,检查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紧盯重点场所不放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人员扎堆拥挤,确保防疫“三件宝”落实到位。 

  在银泉社区,杨廷双检查卡口管控工作,看望慰问七矿公司东风煤矿工作队队员。杨廷双说,市矿共荣共生,七矿公司干部职工在关键时刻发扬“矿工精神”,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群众健康平安,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杨廷双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坚守社区防控阵地,严格管控卡口,坚决打赢社区保卫战。杨廷双还实地巡查社区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并到居家隔离住户门外察看封闭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大排查,补齐防控短板和漏洞,把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沿街商户门前实行规范管理,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日常消毒消杀,筑牢社区卫生屏障。要切实抓好居家隔离管控,充分发挥网格长、楼长、单元长作用,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