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江新闻

张庆伟在哈尔滨市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强调加大棚改力度解决老百姓烦心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变化

日期:2020-07-01    来源:    作者:

  原题:张庆伟在哈尔滨市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强调加大棚改力度解决老百姓烦心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变化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630日讯(记者曹忠义)6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哈尔滨市,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他强调,住房问题是群众关心的大事,搞好棚户区改造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大力推进棚改项目建设,切实打造样板工程,加快消灭全省地级以上城市主城区棚户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变化、不断改善提升居住条件。     

  张庆伟来到他去年调研过的道外区桦树二期、东棵街棚改项目现场,如今桦树棚改项目正加快建设进度,今年年底前可竣工进户,东棵街棚改项目已于4月开工,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张庆伟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对哈尔滨市及道外区棚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棚改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展示出老道外的新变化、新气象。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适应群众新的需求,提前规划设计好供暖、燃气、垃圾分类等公共服务设施,干就要干好,使群众不但能按时回迁,还能生活得更好。要搞好社区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依法打击办证难、回迁难背后的违法乱纪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总结好棚户区改造经验,全省各地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力度,加快推进全省棚户区改造步伐。     

  香坊区联草街地段棚改项目美好丽园小区,已于去年9月全面完成项目回迁进户工作,687户居民领取到新房钥匙,喜迁新居。张庆伟听取项目回迁安置情况介绍,与回迁居民亲切交流,了解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居住情况。他强调,要做好居民回迁后办理房产证、物业管理、供暖供气等配套服务工作,让人民群众生活便利、住得舒心。他还勉励大家学习好民法典,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建设好美丽家园。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个人和群体常态化防护,把好的做法坚持下去,切实做好疫情风险防范。     

  张雨浦、王兆力、徐建国,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